close

【財富執行力】年輕退休、年輕富有~準時退休靠運氣、提早退休靠槓桿

富爸爸-財富執行力.jpg

每個人都想改善財務狀況,而為何大多數的人無法達到?

富爸爸曾提到「自我懷疑」和「懶惰」是兩個關鍵

里歐今天介紹的是富爸爸系列中,一本蠻經典的書叫財富執行力

作者羅伯特清崎自己也有小聲音,也有自我懷疑的時候,透過不斷克服懷疑跟恐懼,執行改善財務的方法,最終獲取嚮往的自由,而槓桿就是過程中相當重要的環節。

 


「在金錢世界中最為重要的詞語是現金流,第二個重要的詞語是槓桿槓桿是一些人致富而另一些人貧窮的原因。」

你富有的程度取決於槓桿原理;你退休的速度全來自於槓桿原理

富爸爸最常講:「大衛向歌利亞挑戰,這樣他就可以發掘出自身內在的另一個巨人。人人心中都有一個大衛和歌利亞,在生活中許多人沒有成功,因為當他們遇到歌利亞時往往落荒而逃。
實際上,如果沒有歌利亞,大衛也就不可能成為一個巨人。」富爸爸用這個故事激勵我成為財務巨人,他不是要抹殺我內心的力量和內心的巨人,而是鼓勵我也成為自己的巨人。

 


富爸爸的槓桿原理 (以下分享章節重點)

◇債務有好壞之分,優良債務使你致富,不良債務使你貧窮。

◇運用槓桿的力量,審慎理智地運用。

◇是不是每個人都能致富?是的。


第一個槓桿:心智的槓桿

◇發現金錢不能使你成為富人。

◇世上最有力的槓桿形式 -----你的心智。最強有力的資產 ----大腦。

◇詞語是槓桿,是強有力的大腦思維工具。

◇你的大腦可能是你最強有力的資產,也可能是最沉重的債務。

◇如果大腦運用正確的詞語,會非常富有;運用錯誤的詞語,會貧窮不堪。(我買不起vs我怎樣才買的起)

◇為尋找更安全、收益更高的投資,必須先從改變自己的詞語開始。


第二個槓桿:計劃的槓桿

◇投資是一個計劃。(包括目標和時限)

◇年輕退休的一大好處是有更充裕的時間獲取更多財富。

◇擁有一份固定收入(月薪)最大問題在於,它妨礙了自己致富。


第三個槓桿:行動的槓桿

◇小故事:柵欄上有三隻鳥,如果兩隻鳥打算飛走,那麼最後會留下幾隻?

◇決定做一件事情並不等於你將真正去做一件事情。

◇我們其實是在錯誤中學習東西。(例如騎腳踏車、溜冰的經驗)

◇學習如何克服對犯錯誤、摔倒或者羞愧的畏懼。

◇人人都能做的三件事致富易事:房地產、有價證券、企業。

◇致富之路始於正確的觀念、正確詞語及正確計劃。

 

上述三個槓桿是本書提到的槓桿原理,後續依每一個槓桿摘錄其精華,希望大家以週或月為單位的方式,去檢視自己並執行槓桿的成效。

(詳見最下方相關閱讀)

 

 

推薦~點我至博客來購買

富爸爸-財富執行力.jpg

富爸爸財富執行力:年輕退休,年輕富有

 

 

 

來聽聽知識學堂怎麼說吧!

 

 

想要了解最新活動訊息

也歡迎加入官方Line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lkv0902y

或掃描以下QR Code了解喔。

里歐財商影音頻道.png

手機請點”加入好友“加入 【里歐】財商影音平台,就能即時收到重要財商資訊。

undefined

 

 

相關閱讀:

【財富執行力】 第一個槓桿:心智的槓桿

【財富執行力】 第二個槓桿:計劃的槓桿

【財富執行力】 第三個槓桿:行動的槓桿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【里歐】財商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