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功人士專訪】翻轉自己、翻轉人生

成功人士專訪.jpg

外表穿的樸素,卻是一位熱心幫助年輕人創業,並找尋自我價值的企業家,她就是本集成功人士專訪的主角,
新超群文教有限公司負責人 -謝美惠(謝阿姨)

新超群文教.jpg

提到文教產業,不知你們的印象是什麼?還記得學生時代滿滿的補習教材中,新超群、康軒等等商家塞滿我們的腦門,陪伴了不少年輕學子的歲月!
殊不知文教業早已轉型,今天,就在因緣際會下,讓我專訪到謝阿姨

 

首先談談謝阿姨的事業體

文教產業、水管(軟管)、不動產租賃、Youtuber網路行銷、政府標案工程及設備採購.古蹟BOT經營…公司產品遍及海內、外

 

談經驗

1.不要怕失敗,失敗是必然的,假如人生有100次失敗額度,盡可能讓它在40.50歲前把失敗用完,50歲以後只許成功;如果70歲才把失敗用完,
那人生更沒本錢了。
2.失敗過了就過了,它是經驗,不是一種包袱,不要老惦記著

 

談事業

1.任何產業都是服務業,都要懂得行銷,不要侷限自己

2.複製事業體很快,但你要想的比別人遠,才能走得比別人久

3.人對了,什麼都對了

 

談金融商品投資

市場上的金融工具,繞了一圈還是沒有不動產來的穩健,對於里歐的提醒與建議,假設你從市場每個月賺的錢,就要領出來,不要跟本金
混在一起,否則容易在哪一天發生白忙一場的狀況。

 

最近一次慘痛經驗

還記得上一筆是跟高雄一間廠商賣兒童節禮物字典,後來廠商跑了,當中累積金額損失約五千萬,但當下我沒有哭的權利,我只能趕緊想辦法,
因為這筆損失的錢是從親友周轉過來的,我必須面對,必須扛起每個月還款50多萬給親友,這是我失敗的養分。

 

談價值觀

現在的1萬、100萬、1000萬這些金額對我而言,都只是營收數字的變化,不能代表什麼意義,以前我出門要名車、名牌包、穿禮服等等行頭,
現在我要做的是選擇我熱愛的事,然後自然的做自己;如果你因為我穿的樸素看不起我,我也會看不起你,這是相互尊重。

 

里歐的建議

1.要做資源整合的平台媒介,把自己定位在這,人只有24hr,不要做不相關的事,否則,你耗掉的是你的時間,把專業的事交給專業,
會整合就會有需求,會整合就不用煩惱產品!

2.一步一腳印很踏實,但站在巨人的肩膀才是正確且快速的方向。

 

那些錢不能省?

1.保險(保障要足夠,而不是買一堆人情保單,買對才是最重要的)

2.小孩教育基金(從小開始定存股,每月1000塊的方式,等18歲後就是一筆可觀的財富,記住,就算你變乞丐,也不能動用與停止)

 

新超群文教-1.jpg

(上圖為新超群整修台南百年老街屋-分租小店)

 

里歐的心得:

短短2小時的聊天過程中,謝阿姨最鼓勵的是年輕人創業,要有自己的想法與規劃,然後堅持的執行,既然選了,就全力的達成它

從謝阿姨身上我印證了一段話:成功,不是贏過多少人,而是幫助過多少人

 

 

 

 

 

要了解最新資訊內容

也歡迎加入官方Line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lkv0902y

或掃描以下QR Code了解喔。

里歐財商影音頻道.png

手機請點”加入好友“加入 【里歐】財商影音平台,就能即時收到重要財商活動及相關資訊。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功人士專訪 新超群文教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里歐】財商平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